作者:木曾秀夫
譯者:林家羽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407529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TOP 「如果……」
一旦願望實現了,真的就是件好事嗎?  本書原文為日文。有願望、有夢想是件很棒的事,但是,有時願望真的實現了,也可能不是件好事……
  小老鼠說:如果我有很長很長的尾把,我就可以用尾巴──  幫河馬拔蛀牙;
  幫鱷魚量身長;
  釣很大的魚來請大家吃;
  當交通管制線,讓慢吞吞的羊兒可以安全過馬路;
  拉著雪橇狗在雪地裡滑來滑去;
  ……  有很長很長的尾巴真的很棒,可以幫肋人,也可以用來玩遊戲,但是,小老鼠如果有很長很長的尾巴,當他遇到貓咪時,要怎麼辦呢?  小老鼠想了想,做了一個決定──尾巴還是短一點比較好。  得與失往往只是一線間。小老鼠最後了解到,這個願望如果真的實現了,他的確可以用他的尾巴做好多他現在做不到的事,但是他卻也因此可能更容易被貓抓住而失去生命,而這個後果並不是他可以承擔的,所以小老鼠還是覺得──當原來的自己最好了。  生活中,常常有很多事不是那樣令人滿意,所以我們也常常想著很多「如果……」的事,像是:如果我有很多錢……;如果我長得很漂亮……「如果……」、「如果……」,有些事我們可以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去實現,但有些事強求不來,若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就很可 能對自己、對別人帶來傷害。我們可以像故事中的小老鼠一樣想一想:這個後果是不是我們可以承擔的呢?

售價:182


資料來源:博客來


###其他選擇連結###
蹦!
不怕挫折的蝙蝠(附CD)
超級地震求生記:日本311地震專家提 醒小學生的震災逃生關鍵
不准親吻噴火龍(附CD)
小花豹的自助餐(附CD)
想出風頭的袋鼠(附CD)
與風賽跑的小野馬(附CD)
勇於改過的河馬(附CD)
大螃蟹鬧海(附CD)
討回公道的大野狼(附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