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兆勝 主編
出版社:廣東旅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1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7806534989
裝訂:精裝
內容簡介TOP 飲食是一門學問,用藥更是一門學問,將用藥運諸飲食,是我國傳統養生方法之一藥膳食療。作為中醫藥學的重要組成部分,藥膳取藥物之性,用食物之味,起養生之功。本書通過翻閱古今大量膳資料,並經長期的臨床實踐,系統地論述了藥膳資料,食療的方方面面,療效可靠、簡便易做,經濟實惠的藥膳,匯集成冊,以便讀者按書索方,以方做膳。

  雖然並非人人都能成為專業醫師,但是通過閱讀此書,領悟藥膳食療之法,也許有一天你就會成為一名養生保健專家。

  藥膳寓醫之食,既可防病治病,保健強身,又可養顏美容、延年益壽,所謂良藥不苦口,食之味美,觀之形美,效在飽腹之後,益在享樂之中。

  它是中國傳統的醫學知識與烹調經驗相結合的產物。養生,就是通過鍛煉,調養等多種方法來達到健康長壽的目的。藥膳的範圍較廣,凡是藥物和食物相結合的食品均可稱為藥膳。藥膳是手段,養生長壽則是目的。藥膳還有防病治病、促進疾病治愈的作用。中國傳統藥膳的制作和應用,不僅是一門科學,更可以說是一門藝術。

黃兆勝,男,1953年5月生,現任廣州中醫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級重點學科中藥學(中藥制藥)重點學科學術帶頭人,廣州中醫藥大學中藥學院院長。1984年本校中藥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1987-1990年公費赴日本國立富山醫科藥科大學留學。1991年至1994年作為全國名老中醫藥專家的學術經驗繼承人跟隨趙思兢教授學習三年,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衛生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頒發的證書。黃教授長期從事《中藥學》教學與科研工作,治學嚴謹,具有較深厚的中醫學、中藥學理論基礎和豐富的科研實踐經驗,是國內有一定知名度的中藥學專家。1996年獲得全國首批執業中藥師資格,同年被確定為廣東省\〃千百十\〃跨世紀人才工程的學術帶頭人培養對象。1997年8月當選為中華中醫藥學會第三屆理事,1998年被聘為國家 醫藥管理局及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專家委員會成員、廣東省中醫藥學會常務理事、中藥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廣東省藥學會常務理事、中藥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廣東省第二屆中醫藥科技專家委員會中藥學科組成員、廣東省新藥評審專家。  主要從事中藥延緩衰老、中藥抗老年痴呆、中藥抗脂肪肝及抗肝縴維化的臨床和實驗研究。先後指導碩士研究生12名,博士研究生4名。近年來負責並完成\〃田參膠囊\〃、\〃腦力寶丸\〃、\〃生命力口服液\〃、\〃養顏祛斑膠囊\〃等中藥新藥的開發研究項目;並承擔多項科研課題的研究,其中︰1、主持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課題二項\〃虎金丸抗肝縴維化的實驗研究\〃和\〃養壽丹對老年性痴呆β-澱粉樣蛋白的影響\〃;2、主持廣東省科委重點課題\〃補腎中藥治療藥源性性功能障礙的實驗研究\〃。1994年 廣東省科委科技進步二等獎;3、主持國家人事部留學回國人員科技活動擇優資助項目\〃虎金抗肝縴維化有效部位群與作用機理研究\〃。4、主持廣東省科委重點攻關課題2項\〃養壽丹延緩腦衰老的作用機理研究\〃;5、主持廣東省中醫藥管理局課題2項,與日本合作課題1項\〃靈芝的綜合開發研究\〃,獲省部級科研成果獎4項,教學成果獎2項。先後發表學術論文30多篇,其中在國際著名學術刊物發表或參加國際學術會議論文6篇,多篇被SCI、IM、AA等國際學術刊物所收載。主要專著有《漢方診療手冊》(日文版)、《嶺南中草藥撮要》、《抗衰老藥物學》、《靈芝的開發應用》、《中藥藥理學》、《中華臨床中藥學》、《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應試指南》(中藥學)等16部。主講《中藥學》、《中藥藥理實驗》、《中藥學專論》等多門課程。多次被邀 赴日本、香港等地講學或出席國際學術會議。

售價:797


資料來源:博客來


###其他選擇連結###
書籍裝幀設計
美肌革命(白金版) Bihada Kakumei
燈具設計
書衣華彩︰中國早期藝術期刊封面設計研究
綻放的布藝花
輕松布調
自然育兒法 Baby & Childcare the Pure and natural way
養育寶貝
末日密碼不只瑪雅預言︰2012地球懸念
親親寶貝裝︰1周就能完成的鉤針小物‧俏皮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