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生
出版社:上海辭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32629442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TOP 自開埠以來,上海持續不斷地吸引著國內外移民的到來。人口過多,住宅供不應求,形成房荒。清末,上海請減房租事務所的成立是重大創舉;時至20世紀20年代,馬路商會又推動了各里弄房客聯合會的成立,有的直接替代房客聯合會的作用,不只調解房租糾紛,成熟的房客聯合會甚至推動了社區自治。30年代,馬路商會、房客聯合會等基層組織,均統一改組為市民聯合會。但上海房租持續高漲的事實,又使得市民聯合會的頭面分子,不得不為了減租問題繼續努力。這樣,原有的馬路商會及房客聯合會的影子也若隱若現。八年抗戰之事,上海的基層社區組織破壞殆盡,房客聯合會的傳統與需求仍然存在,但並未受到上海市地方政府的歡迎。


張生,男,1980年1月生,山東東阿人,2009年1月畢業于復旦大學歷史學系,獲歷史學博士學位,現任職于上海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從事城市史及上海史的研究,在《史林》、《社會科學》、《都市文化研究》等刊物發表論文數篇。

售價:160


資料來源:博客來


###其他選擇連結###
新 中國根本政治制度研究
求索中國︰文革前十年史(全二冊)
江湖三百年︰從幫會到黑社會
南國細節
中國慈善發展報告(2009) ANNUALREPORTONCHINA﹀SPHILANTHROPYDEVELOPMENT(2009)
父子統帥︰布什們的戰爭 FATHERANDSONASMILITARYLEADERS
組織力
美國種族簡史 Ethnic America:A History
利維坦(最新全譯本) Leviathan
論自由 On Liberty
起點︰親歷中國改革開放
美利堅霸權透析
西歐民主制度的幽靈︰右翼民粹主義政黨研 The Specter of Democratic System in Western Europe︰Study on the Right-Wing Populist Parties
君主論‧論李維(最新全譯本) The Prince Discourses on Livy(the latest full translation)
文化政策與香港傳承︰何志平五年的雪泥鴻爪
大趨勢︰人類社會與哲學的革命
“自殺時代”的來臨?︰二十世紀早期中國知識群體的激烈行為和價值選擇
民主的細節︰美國當代政治觀察隨筆
瑞典社會民主主義模式︰述評與文獻
論美國的民主(最新全譯本) De la democratie en Amerique
市政管理學
SAMPO 46吋Full HD LED液晶顯示器+視訊盒(EM-46VT2108D)
ALUXE 亞立詩鑽石GIA 0.31克拉F SI1 3EX裸鑽
【Kernel】韓版細紋連帽排扣長袖上衣-共三色
【Hurom】健康寶貝低溫慢磨料理機/韓國原裝進口 HB-809
miu miu Coffer 粉紅色抓皺小羊皮拉鍊長夾
SAMPO 46吋Full HD LED液晶顯示器+視訊盒(EM-46VT2108D)
【白鳥花子】皇室學院-單肩毛飾雙排金釦外套(共二色)
LOVE SEX MONEY 深灰色針織款綁帶背心洋裝
LONGINES 海洋征服者300米機械錶-銀白色/41mm
【白鳥花子】決勝曲線-前片細鑽毛料短褲(共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