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高光起
出版社: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09710876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TOP 漫步在《聊齋志異》人物畫廊里,有如行走在山陰道上,迎面撲來的美女形象,應接不暇。這些形象,可能形體各殊,但無不艷麗非凡,光彩奪目,有如發光的珍珠,處處閃爍。

蒲松齡在他的《聊齋志異》中,為我們描繪了許多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他筆下的女主人公,或為孤鬼,或為神妖,她們來到了人世,尋求到一個比較滿意的人,或為妻,或為妾,或只是情侶,或長相廝守,或短暫聚合。這些女主人公最大的特點,就是從來不重視封建社會的婚姻禮法;她們對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封建婚姻制度是蔑視的。他們敢想、敢愛、敢于追求,意志自由,為現實中許多青年男女,在愛情上做出了榜樣。

這是一部關于《聊齋志異》優美篇章的感受集。本書作者將自己對《聊齋志異》一書的理解做了淋灕盡致的闡述,語言精美,分析精闢,可讀性極強。

高光起,1920年生,早年畢業于北京大學文學院中文系,曾在當時華北報刊上用高翔筆名發表小說、散文多篇。新中國成立後,在《人民文學》上用高瞻筆名發表評論多篇。在《甘肅日報》上用姚璜筆名發表評論多篇。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專著有《虯髯客傳》、《各領風騷數百年》(均陝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與人合作)、《李白杜甫詩精選》(山西古籍出版社出版,與人合寫)等。

售價:224


資料來源:博客來


###其他選擇連結###
搖落的風情︰第一奇書《金瓶梅》繹解
暗訪十年(第四季)
我恨星期一
帝凰 (全3冊)
失戀33天 love is not blind
人魚的信物之禁忌之戀(全二冊)
水邊書
暖冬
宛在水中央
西游記
杜拉拉大結局︰與理想有關
愛人如是陌生人 LOVE THRIVES IN ZEN
今夜有暴風雪
鱸魚 Peick
竹馬是只狼
青銅時代‧紅拂夜奔
青銅時代‧尋找無雙
我以前跟你一樣
一個團長兩個兵
找個笨蛋幫忙
誰偷看了保姆的日記
★限時下殺★【COUCH】千代田晶鑽1+2+3人沙發組
【Storm Man】色塊斑馬圖案長袖綿T(白色)
【沙織日系】造型燙鑽名模風上衣(深紫)
日立20L奈米光觸媒除濕機(RD-200J)
【HOLLISTER Co.-9】男裝 海鷗腰帶仿舊長褲(卡其)
Hamilton Khaki UTC 航海兩地時區腕錶-黑/42mm
JELY 星晴0.30克拉八心八箭完美鑽戒
【Alpaca Bonita】100%蘇力幼羊駝毛純手工披肩 - 黃色
【鹿港窯】琉璃開運吉祥擺飾【馬到成功】
【貝斯特】60 美式美學精緻吊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