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乾勝 吳江明 王刃 編著
出版社:人民體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00935797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TOP 茫茫宇宙,人函天地之間,小小圍棋,濃縮了日月之精華,天地之靈氣。起源于中國的圍棋,堪稱中華民族文化藝術寶庫的璀璨明珠。它是形象思維和邏輯思維的雙翼並展,也是體育競技與人生藝術的一體貫通,其間又寓有競存進退之理,陰陽消長之機,乃至經國用兵之道,生死存亡之義,真是包羅萬象,奧妙無窮。

圍棋中的深奧棋理,見諸于北宋張靖的《棋經十三篇》;北宋邵雍的《阢棋大吟》及元朝嚴德甫、晏天章的《玄玄棋 。這三部經典代表反映了圍棋文化和哲學的光輝思想,以及棋藝成就,就智慧的火花處處閃耀,它所包含的人生哲理與意趣更是貫穿古今。

班固在所著《弈旨》中日︰ “局必方正,象地則也。道必正直,神明德也。棋有黑白,陰陽分也……上有天地之象,次有帝王之治,中有五霸之權,下有戰國之事,覽其得失,古今略備。”《弈旨》不(帝口)為中國最早的圍棋專論,亦為探尋鉤隱圍棋哲理之濫觴。

本書《圍棋中的深奧棋理》,試圖從棋的方面專注棋道,內容所述,似愚實妙,化虛為實,以柔克剛等,其有天之所存,下有道之所載,其間無不蘊含著圍棋的哲學思想。作者以古時的《皇極經世》為宗法,探索圍棋深層次的內核,編著成書,以達到拋磚引玉的目的,期待引起更多同仁的研究,讓棋道發揚光大。

售價:149


資料來源:博客來


###其他選擇連結###
圍棋(附贈DVD)
中國華牌競賽規則(試行)
麻將贏家36招
象棋馬炮兵攻殺技巧
失落的天網
台球
少兒圍棋初級教程習題集(全 二冊)
國際象棋快速入門
圍棋官子小辭典
現代辦公室健康操(附贈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