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何曉道
出版社:浙江攝影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5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7806862412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TOP 紅色是中國民間婚嫁中約定俗成的吉祥顏色。浙東寧紹地區,明清時期大戶人家女兒出嫁,嫁妝從女方家抬到男方家,馬桶開道,花轎居中,箱、櫃、桌、椅、桶、盆、盒、盤,女子的生活所需樣樣齊全,組成一支浩浩蕩蕩的送嫁妝隊伍。這些家具,全部用“一兩黃金三兩朱”的朱砂涂漆,用黃金裝飾,朱金家具是中國民間家具中的精品。

本書精選作者二十年來收藏的紅妝家具近二百件,包括床、櫃、箱、桌、椅、桶、女紅用品等,以民俗和藝術的眼光,追溯中國傳統社會女性從出生到婚嫁所接受的命運安排,再現清末民初的民間婚俗,對各種家具的功用、制作工藝上的成就作了精到的評說,是古家具收藏者的參考用書。


何曉道,又名小道,浙江寧海大佳何人,經營收藏二十余年,創建江南民間藝術館、十里紅妝民俗館,收整理民間家具。著有畫冊《十里紅妝——寧紹地區嫁妝家具》(合著)、論文《傳統根雕藝術》《江南明清門窗格子珍賞》。

售價:139


資料來源:博客來


###其他選擇連結###
竹木牙角收藏實 用解析
紫砂器投資收藏手冊
醉文明︰收藏馬未都(貳)
上海浦東民間收藏
鑒寶‧鑒寶專家王春城談陶瓷收藏
洋畫兒
鑒寶‧鑒寶專家張德祥談家具收藏
佛像造型識別圖鑒
葫蘆把玩與鑒賞
民國粉彩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