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立立
出版社:山東美術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04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533022754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TOP 在收藏圈里有這樣一句話,說收藏者要有財力、眼力和定力,三者缺一不可。其實,作為一名以愛好為收藏目的的一般收藏者,有財力、有定力足矣,何必非要有眼力!眼力那是鑒定家所專有的職業技能,包括八成的經驗和兩成的理論。老一輩鑒定家如孫瀛洲、劉九庵諸先生,很可能理論水平都不高,看不懂化學分子式,但是,經他們過眼的東西,何止千萬!他們的鑒定優勢,百分之百來自于一生實踐經驗的積累。中國的古玩鑒定,有太多太多的東西說不清楚,譬如氣韻、譬如包槳、譬如燥潤、譬如神態等等,不經手千件萬件,數十萬件,很難成就一位合格的鑒定“家”。

這套《古玩收藏上手叢書》的編輯宗旨,不在于傳授讀者辨真假的硬功,而是向讀者普及一些收藏中的八卦太極。收藏,照樣可以借力打力。本書是《古玩收藏上手叢書》中的一本,主要介紹了民國粉彩瓷的胎釉、造型、色料紋飾、購藏、保養與收藏及附錄等內容。

售價:212


資料來源:博客來


###其他選擇連結###
竹木牙角收藏實用解析
紫砂器投資收藏手冊
醉文明︰收藏馬未都(貳)
上海浦東民間收藏
鑒寶‧鑒寶專家王春城談陶瓷收藏
洋畫兒
鑒寶‧鑒寶專家張德祥談家具收藏
佛像造型識別圖鑒
葫蘆把玩與鑒賞
光緒青花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